手机版
1 1 1

甘肃全面迅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起步 高标准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迅速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局起步、高标准扎实推进。

  实行“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制定“抓学习促提升”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等4个方面的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实行“五学联动”制度,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实行现场教学制度,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省内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讲学、现场教学,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制定省委常委调查研究推进计划,确定推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问题研究等调研课题,综合运用实地调研、谈话调研、统计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单位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确保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专题调研作出安排,要求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牵头完成1项领题调研课题,推动形成一批可转化、能运用的调研成果。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网络征集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检视反思、建立工作台账,提出省级层面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重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提出“三个对标”破难题、“四项行动”促发展、兴办实事解民忧的要求。部署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以本职工作水平提升促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攻坚,推动各项任务指标大幅提升。深入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快落地一批高质量、高科技、高环保、高端化的重大项目,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考核,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完善省列重大项目包抓责任清单,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建立民生项目清单,集中资源力量抓好10项为民实事,下功夫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县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等工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1: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