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省迅速动员部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18日,贵州省委常委会暨省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贵州省委书记徐麟在开班式上表示,“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带好头、作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学习上,贵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举办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总体时间不少于一周,期间至少安排一天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开展中心组学习时要组织专题研讨,深入研机析理,交流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同时,贵州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积极健全一套常抓不懈的制度机制,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健全完善闭环管理工作规则和落实机制,扣紧责任链、任务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连日来,贵州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150家单位相继举办读书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贵州省要求各级党校开展的各类培训班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学开班的第一课、主课、必修课。

  在调查研究方面,贵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目前,贵州省委常委会已经确定了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9个课题,着力解决事关全省发展的重点难点。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及、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贵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进一步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