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4月17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主办、深圳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革命老区村党组织书记,及各省党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室观摩人员共212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指出,举办示范班,目的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革命老区农村党组织建设,提高革命老区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希望党组织书记们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求得“真知”、取到“真经”、结下“真情”、干出“真格”,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这次培训为期5天,中央组织部、深圳市委组织部和深圳市委党校统筹中央和地方的权威师资、优质课程、特色资源,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包括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精神,当好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用经验做法,党性党史党风教育等具体内容。培训将采用经验做法、现场教学、视频教学、案例教学、分组研讨、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将到莲花山、前海展示厅、南岭村社区、海吉星等考察学习,零距离感受深圳的改革开放气息。

  据了解,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党组织书记特别是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2017年,中央组织部启动在北京、深圳培训1万名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截至目前,深圳按照中央组织部安排部署,共举办培训班27期,培训学员4011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7: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