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谋划在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湖北省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谋划在前、抓早动快,全省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目前,全省137家第一批参加单位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17个省委巡回指导组已奔赴137个地方和单位开展巡回指导,与进驻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20日下午和21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两次举行集中研讨交流。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大兴调查研究,紧盯先行区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到解决矛盾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

  湖北省委办公厅提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不断开创“三服务”事业新局面。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内容、调查研究的首要课题、推动发展的首要遵循、检视整改的首要标准。

  湖北省经信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已举行了4次专题辅导和2次研讨及交流。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说,要把此次理论学习的过程深化为厚植人民情感、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干好工作的实际能力。

  湖北省地质局制定理论学习计划,举办为期7天的党委读书班。湖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表示,地质工作要坚持发展为先、改革赋能,要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进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将搭建鄂渝陕区域地质合作平台和光谷地质科创共享平台,深化拓展与科研院所等各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