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学干融合推进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念好“实”字诀,围绕“重实践、建新功”“以学促干”“实干担当促发展”等要求,突出实践导向、讲求实践特色,紧扣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工作推进主题教育。

  在广西平陆运河项目一期工程现场,几道高大的边坡已初具模样,马道枢纽一期工程分水岭山体开挖防护已完成,一季度平陆运河项目一期工程提前完成建设任务。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备受关注。“目前项目建设正处关键期,全线开工已基本具备条件。”广西平陆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劼耘表示,“我们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工程全线开工,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各级各部门以“行动学习+理论武装”为抓手,打造一批“行动学习+”平台载体,推进一批“行动学习+”项目,推广“以理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为基础、以实践为检验、以总结为落点”的学习实践体系,推动党员干部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

  “我们打造了异地教学、原著研读和核心课程,构建起‘总论+分论+广西实践’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马宁表示,目前正在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广西实际把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力量。

  3月底,由广西投资集团控股建设的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在防城港市全面启动,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8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245亿元。“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推动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加快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打造海上风电全链条产业集群。”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说。

  围绕大兴调查研究,广西把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提升北部湾港综合服务能力、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等一批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列入调研选题。着眼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二项大行动”,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升级、科教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等,开展为民解忧系列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2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