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51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三月廿三

  >习近平在沧州市考察调研

  >在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

  >多措并举 增效人才工作

  【要闻简报】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沧州市考察。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他强调,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水下尖兵,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

  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全党团结统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摘自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在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

  ----------

  征途如画,奋斗如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奋斗精神。奋斗精神,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是“万水千山只等闲”,是“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正因为有奋斗精神的强大牵引,所以有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有了“此生无悔入华夏”的深情告白,有了“平视世界”的从容自信,有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的战略定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长期以来,奋斗精神折射在把沙漠变绿洲、把荒山恶水变绿水青山的绿色蝶变里,镌刻在绝壁水渠、悬崖天梯、挂壁公路等山乡奇景中,展示在“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为国争光风采里,浓缩于国泰民安、岁月静好的分秒守护中……奋斗精神从来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从听党召唤、治学报国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到志愿去艰苦地方创业的大陈岛老垦荒队员,从放下荣誉、回乡当农民的甘祖昌、龚全珍夫妇,到像格桑花一样扎根祖国边陲的“玉麦姐妹”,几代奋斗者的事迹皆表明,脚踏实地把平凡的事做好,每个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抚今追昔,一个哲理更加深刻: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全党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人才工作】

  多措并举 增效人才工作

  ----------

  近年来,山西忻州市宁武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人才工作措施,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坚持不懈对青年人才开展理想信念、党性观念教育,持续通过“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引导鼓励广大宁武籍高校毕业生坚定理想、坚守初心,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吃苦耐劳、不懈进取,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完善人才引育措施,推动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坚持自主培养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创新人才政策措施,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人才的特殊禀赋和个性,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宁武籍在外人才名录,广泛宣传全县人才优待政策,鼓励在外优秀人士和毕业生支持家乡建设;扎实开展选调生招录、公务员招考、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结合全县产业需求组建招才团队,引进省内外高校应届毕业大学生来宁武县就业创业。三是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本着“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的原则,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联络制度,把人才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到服务上,努力改善人才的工作、生活条件,及时解决各类人才在子女入学、职称评定、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安心、舒心、放心开展工作。

  【图说中国】

  村民有了家庭医生

  ----------

  近年来,各地不断加强基层卫生服务网络建设,依靠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村入户开展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常规体检等,守护村民健康。下图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天星乡天星村,家庭医生上门为村民服务。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5月12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习近平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新时代先锋〗为您讲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新疆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帕米尔高原守护国门的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党史故事精粹》(第53集)——绝命后卫师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20:14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