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条块结合 分类推进 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要求,立足镇村实际,根据不同群体,条块结合、分类施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创新理论,下好政策宣讲“先手棋”。建好宣讲队伍。县委组织部、多伦诺尔镇组建由党校讲师、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优秀党员、镇村干部等组成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团,分为思想理论政策、社会福利服务、农牧惠民政策和身边人讲身边事等15个宣讲小分队。编好宣讲提纲。组织党校、农牧、统战等部门,全面梳理盘点十年来生态建设、产业帮扶、社会保障、住房安全等惠民利民政策和惠民补贴,建立服务清单,编制宣讲提纲、惠民政策汇编和一卡通账单手册,让干部在入户讲解中有据可依、有账可算。线上线下齐发力。用好用活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推进理论学习随身看,发布惠民政策解读6期,制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有话讲’”微视频19个。宣讲队联合开展义诊、爱心义剪、赠送图书和政策宣讲活动,讲理论知识、说亲身经历,在“村头”“炕头”“地头”,通过用“唠家常”的方式,讲清楚各项惠民政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党的政策理论。

  聚焦不同群体,下好上下联动“关键棋”。摸清底数“包”。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党员中心户等组成9个工作组,走访入户进行摸排,以常住人口为主,划分党员、群众、年老体弱、外出务工等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措施进行宣讲,针对常住人口组建宣讲小分队开展入户宣讲,做到常住人口全覆盖,发放惠民政策明白纸1567份,为群众办理帮办、代办事项197件。镇村干部“联”。根据村民外出人员多、集中宣讲难的实际,镇村组干部通过全面排查,在县城务工的人员,上门做好政策宣讲,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当中;针对到外地务工的人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党的理论政策、惠农政策,村里的大事小情、举办的各类活动及时告知,做到感情上常联络。身边人身边事“带”。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高凯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高秀琴走村入户传经送宝,组织本村老支书、老党员、致富能手,开展“讲家乡变化的故事”活动,用平实语言和真情实例讲出深刻道理,使“奋斗正当时”观念深入人心。

  聚焦实践实干,下好特色互动“定盘棋”。加强调研走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组织镇党员干部开展调研走访,实行“五个遍访”“敲门行动”,了解掌握农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农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晒幸福生活。以“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为主题,结合各类传统节日,利用“两中心两厅一舞台”,邀请县乌兰牧骑、青松艺术团、文化馆、广场舞协会等文艺团体举办文艺演出。联合镇内小学开展“我家的变化”征文比赛,组织村民举办“唱红歌·颂党恩”红歌比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有话讲’”微视频比赛。践行为民宗旨。紧盯群众诉求和期盼,推动中心工作与“红色代办”“我帮你”等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开展走访慰问、健康义诊、送学上门等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8:11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