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52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四月初七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

  >“三聚焦”助力基层党建

  【要闻简报】

  >5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5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5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主题教育】

  这次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摘自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

  ----------

  以学铸魂,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围绕“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以学铸魂,就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化认识,不断厚植理想信念的科学理论基础。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基层党建】

  “三聚焦”助力基层党建

  ----------

  近年来,安徽宣城市郎溪县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和服务中心大局的方向,不断压实党建责任、锻造过硬队伍、培育党建品牌,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一是聚焦责任压实,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坚持将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和单位、各镇(街道)“一把手”的“牵头人”和“第一责任人”作用,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为重点,对党建工作带头谋划、带头研究、带头落实。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坚持书记带头,明确联系点与履行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职责相结合,重点指导联系点理清工作思路,规范党支部各项工作,创建党建品牌,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二是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驱动力。坚持党务工作者经常性学习制度,根据工作实际和年初工作安排,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以“三桥”红色教育基地、大佛山红色收藏馆等教育培训基地为重点,结合县镇两级党校、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庭院”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讲座培训、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党务工作者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规党纪、党建业务、组织振兴等方面教育培训。三是聚焦强基赋能,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坚持将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抓手,实施“铸魂生根”工程,引导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完善机制、创新载体、加强党员作用发挥,推动党建工作可视化、智慧化、科学化,让基层党建“鲜活”有力。2022年,郎溪县聚焦“精品化”,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20个,以先进典型引领全域基层党建工作,做到“遍地开花”。

  【图说中国】

  碧波藏富矿 向海图更强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国海洋生产总值2.3万亿元,同比增长5.1%,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2%,海洋传统产业平稳运行,新兴产业发展良好,对外贸易增势良好,我国海洋经济稳中有进,实现良好开局。下图是近日拍摄的山东荣成市东楮岛村一处风力发电场,风力发电机与红日、大海相辉映,景美如画。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20:24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