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泊头市:“三抓三促”奏响主题教育“前奏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泊头市立足实际、提前谋划,通过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和主题活动,持续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烈氛围,提前预热加温。

  抓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力促高起点开局。泊头市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将5月确定为“学习交流”月,号召全市机关单位40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参与学习心得交流评比活动,累计参与人次1000余人。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深入教,全市1100余个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活动,向各党支部、各党员累计发放35000余册学习教材,各党支部联系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评比、上墙活动,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累计收到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5000余份。

  抓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力促高标准开展。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1300余场,深入基层,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户外凉亭等场地,引导党员群众在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累计受众20余万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演讲比赛,择优选择来自市直单位15名综合表现优秀的青年党员参加,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学习的感悟和体会,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色,全面展现全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每月开展1期“擂台赛”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党建、经济、人居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集中学习、实地观摩等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使各基层党组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注入活力。

  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力促高质量推进。在泊头党建网、泊头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开设专栏,刊发相关稿件100余篇。综合利用农村大喇叭、远教视频等平台,举办8批次专题培训,播发有关文章、视频、声频、文字,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实践认同。指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做到支部全覆盖、活动接地气,营造主题教育浓厚学习氛围。印发6期泊头组工、通报、信息等文件,广泛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示范带动形成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动力,增强各基层党组织开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浓厚氛围,奏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奏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8:1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