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题教育系列问答 11.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如何领学带学促学?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问答

11.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如何领学带学促学?

  问: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如何领学带学促学?

  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这次主题教育重点,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办好读书班,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坐下来、静下心去学,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周。

  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列出若干专题,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读书班与研讨可以结合起来,不能简单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专题研讨。

  讲好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或所在支部讲。重点讲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讲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防止泛泛而谈、空洞无物。

  还要抓好个人自学,拿出“挤”和“钻”的精神,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各级党委(党组)在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同时,要组织好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抓好青年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

  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宣传员”,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好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

  延伸阅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问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