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天长市“四字诀”打造“七一”精品活动品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安徽省天长市依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听说学比”等方式,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喜迎“七一”的热潮,积极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通专线,“听”红色声音。围绕3个城市商圈、11个热心商户的闲置空间、公共场地资源,形成14个商圈“红蜂驿站”。“七一”期间,“红色驿站”增设空调、饮品、水果等夏日解暑物资,以及同步开展“迎七一 听党音”行动,在“红色驿站”内张贴“党的有声书吧”二维码,内设“党的峥嵘岁月”“初心和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等党建板块内容,让外卖、快递、物流行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歇脚纳凉的同时感受党的节日氛围。张贴二维码以来,累计点击收听量达1.2万人次。

  搭建平台,“说”红色故事。依托新建成的2400平方米综合性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零距企业 凝聚红心”园区企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推出“6+6”红色故事自选专题,包括“党的历史”“革命故事”等6个宣讲专题,“我心中的那道光”“扬帆新征程”等6个教育专题。园区“红管家”按照同类同办的原则,提前布置场地、准备器材,企业党组织可直接“拎包入内”,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目前,有28个园区企业党组织主动参与,共开展12场专题党日共建活动。

  规划路线,“看”红色基地。依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和试点改革成果,划定龙岗抗大八分校、人才科创城、金牛湖新区等10个党性教育点为“红色基地”,围绕抗战精神、改革试点、人才科技、乡村振兴等4个主题,将10个“红色基地”串点成线,定制12条党性教育实训专线,拍摄7部“微拍天长 喜迎七一”配套短视频,供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多样化的红色教育需求。截至目前,已有130个党组织、2200名党员根据实训专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举办论坛,“比”红色品牌。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这一主题,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标杆,组织全市2个街道21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七一露天论坛赛”,围绕传承党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等5个维度,结合社区自身发展定位和资源禀赋差异,形成“一社区一品牌”。采取“PPT展示+现场答辩”的方式,在市民广场露天进行同台比拼、现场“过招”,市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两代表一委员”等15名领导干部组成评审团,最终评选“擂台之星”4名,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晾晒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19:0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