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聚力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旗引领风帆正,初心如磐启新程。一直以来,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总体思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为导向,以互促深融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助力开展“一支一品”建设,努力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品牌,让支部党建亮起来、活起来。其中,教研培训党支部在校党总支的支持指导下,铭记党校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倾力打造了——“党旗领航 育才献策勇担当”的支部党建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培育品牌 探索路径

  党建品牌:党旗领航 育才献策勇担当

  品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教研培训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加强支部党建为着力点,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充分发挥所辖科室在教研培训、科研咨政等方面的核心主业职能,打造独具党校教研培训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让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成为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人才。

  支部工作法教研培训党支部围绕党建品牌建设推出了“1+3+N”支部特色工作法,其中“1”即代表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建强组织堡垒,激活支部活力,使党建成为统领科室一切工作的最强“主心骨”;“3”代表综合教研室、培训部、科研(决策咨询)部三个科室在党建引领下同频聚合、同向发力,打造“一核三翼”的党建聚能环;“N”即为党支部推出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在不断丰富拓展支部党建工作内涵和形式的同时,也为支部党建特色品牌的创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LOGO释义标志中心一面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寓意教研培训党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在校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守正创新、勇担使命,牢记党校人“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核心主业高质量发展。

特色活动 丰富内涵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党支部走在前、做表率的带动引领作用,教研培训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结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关于开展“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相关部署安排,推出系列特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发扬勇担使命主动性、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丰富内容和创新载体培育党建特色品牌的同时,也助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思享”读书会——经典著作研读交流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想上当先锋,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教研培训党支部携手党校求实读书小组,推出“思享”读书会系列研读交流活动,每期根据不同主题,由教研室教师围绕学习经典原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等展开领学研读和分享交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进力量。

  “明德讲堂”——开展党风廉政、校风学风、行风建设系列活动

  教研培训党支部严格对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标准,将党性教育、纪检廉政、意识形态、行风建设等内容融入支部日常工作中,精心打磨了“明德讲堂”系列活动,带领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从事教学、科研、培训等工作实际,在“明德讲堂”系列活动中交流分享对于“用学术讲政治”要求、科研成果意识形态审核、以及党校课堂政治纪律把关等的认识理解和工作体会,同时通过学习宣讲、研读分享、交流讨论、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在强党性上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谆谆教诲,做新时代明德守正的党校人。

  “善学善思砺初心 以知促行强担当”——送教送学及好课旁听系列活动

  教研培训党支部聚焦在重实践、建新功上当先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携手综合教研室、培训部,充分利用教研培训资源优势,在近几年推出的“深学笃行 奋进新征程”送学活动基础上,2023年继续推出“善学善思砺初心 以知促行强担当”——送教送学及好课旁听系列活动,第一时间将综合教研室教师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心研发出的新课好课推送到基层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充分营造“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同时借力于培训班课堂和现场教学的优质资源,不仅及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课程的丰富“精神大餐”分享给党校各支部,也为各支部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协作交流平台。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累计为各基层党组织送学达70余场,听课人数近6000人,受到了广大党员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此外,在送教送学的基础上,教研培训党支部还将携手培训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面向基层党组织推荐优秀师资、精品课程等教学资源,以共享促共进,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将持续聚焦党建引领、聚焦组织凝聚、聚焦党校主业、聚焦初心使命,将高质量党建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党建聚力、主业赋能,聚力培育更具号召力、影响力的党建特色品牌,带领党校全体党员将开展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践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12:11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