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与洪水搏斗 奋战救援一线

微信扫一扫 ×

  京津冀地区持续强降雨在多地引发严重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耀。

  在海淀区北安河消防救援站的照片墙上,冯振班长和并肩战斗的队员们笑得灿烂,在战友们心里,他一直是大家最信赖的依靠。

  7月31日,救援站接报,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刚刚完成上一起救援任务归队的消防员冯振,立刻带领救援车队,冲向险情现场。中午,在途中发现一名被困在山洪急流中的群众,冯振立即组织队员展开施救。

  救援过程中,由于洪水突然暴涨,救援队的队员申光星被急流冲倒,冯振不顾个人安危,竭尽全力把他推至安全区域。

  最终,被困群众和队员申光星安全脱险,而冯振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

  2009年,冯振成为一名消防员,2015年,冯振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每次执行任务,冯振总是冲锋在前,是战友们最信赖的伙伴。他所带领的消防班组也多次得到上级表彰。在冯振生前的办公室里,有一份独一无二的地图铺满整个墙面。这是他在空闲时带着队员们走遍辖区,手工绘制的消防图,上面一笔一划清晰标注着辖区每一个村舍、每一条街道。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8日 19:5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