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冲锋在前 防汛救灾一线诠释初心使命

微信扫一扫 ×

  8月1日以来,吉林舒兰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在洪水肆虐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冲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守护群众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8月3日晚上8时多,舒兰市委常委、副市长骆旭东紧急组织召开汛情调度会,前方报告,开原镇青松林场突降暴雨,附近约2000人被困,情况紧急。

  当即,骆旭东带队,与水利专家倪峰,和政府工作人员张郅昭,以及驾驶员王炳楷一行四人,迅速往现场赶。

  雨越下越大,行进至距离目的地16公里处,山洪突然倾泻而下。

  四个人赶紧从车窗往车顶爬,由于水流过猛,他们还未站稳,就被洪水冲散,与外界失联。经过紧急搜救,最终,驾驶员王炳楷获救,而骆旭东与倪峰不幸牺牲,张郅昭目前仍在搜救当中。

  在舒兰市平安镇党委书记梁多的手机里,现在还保存着8月3日晚上骆旭东给他的语音。

  在骆旭东的记事本中,详细记录着8月1日降雨以来各个乡镇村屯的人员转移情况,这处被重点标注的开原镇是骆旭东最为惦记的,也是他遇难的点位。

  延伸阅读

  赤子之心谱忠诚——追记在防汛中因公牺牲的吉林省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骆旭东

q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22:4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