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K1178次列车上的临时党支部

微信扫一扫 ×

  由银川始发的K1178次列车从7月29日开始驶向北京丰台站,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列车紧急停靠、滞留在距北京64公里的沿河城站。随着路基被冲毁、雨量越来越大,车上841名乘客经历了72个小时的艰难考验。K1178次列车组成临时党支部,守护困境中的旅客。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7月30日12时58分,因暴雨导致泥石流,列车线路封锁,停靠在沿河城站的K1178次列车无法前行。

  随着时间分秒过去,雨越下越大,泥石流淹没了轨道。31日上午,车厢内通信中断,旅客与家人断联,再加上车厢食物的供给不足,车厢里旅客紧张、焦虑的情绪波动巨大。

  刚刚成立的临时党支部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列车断粮,经过向周边车站求援,党支部为全车841名旅客争取到了两袋大米和两袋白面。31日中午,在党员的带动下,车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一起生炉做饭。在3个小时之内,一碗碗面片汤为旅客送去了慰藉和温暖。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K1178次列车上,党员马紫薇因为帮旅客一遍又一遍做心理辅导,五十几个小时嗓子一直是嘶哑的。

  在暴雨中滞留了五十几个小时的K1178次列车在8月1日下午迎来了救援,救援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大家一次次从泥泞的河床和洪水的边缘把空投的救援物资抢救上岸,运回车厢。

  8月2日的12时40分,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救援下,K1178次列车的旅客乘坐57007次救援列车顺利离开沿河城站。

q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07:5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