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洪水中的逆行者

微信扫一扫 ×

  7月31日,北京门头沟区遭遇大暴雨。在防汛抢险中,龙泉镇副镇长刘捷为了疏散群众,不幸卷入激流,献出了宝贵生命。

  这几天,门头沟区龙泉镇中门寺村正在进行清淤工作。从7月29日开始,门头沟连续遭遇强暴雨,龙泉镇副镇长刘捷负责中门寺村等6个村子和社区的防汛工作。连续两天,他与同事一起,封闭危险路段、清理泄洪道,深夜冒雨赶到地势低洼的三家店村,挨个打电话通知居民,清理挪走了200多辆汽车。当晚,同事发现刘捷的身体有异样,让他赶紧吃下了速效救心丸。

  31日上午,雨势不断增大,中门寺村区域出现险情,300多名群众亟待转移,一夜未眠的刘捷又驾车赶往现场。半路上,刘捷发现村民任桂仙还没有回家,就摇下车窗对她大声呼喊。

  驱车赶往村里的路上,水越来越深,刘捷发现有群众准备去挪车,他使劲呼喊,让他们放弃挪车回到了高地。这时,山洪突然倾泻而下,刘捷来不及撤离,中门寺村村委委员李巧玲站在高地上眼睁睁看着他的汽车被卷进了湍急的洪水。

  2002年,刘捷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即使父亲和妻子相继身患癌症,身为家里的顶梁柱,刘捷也没有因此对工作懈怠。龙泉镇东南街社区9号楼的厨房下水道多年不通,54户居民苦不堪言,刘捷奔波了一年,筹措资金、调解矛盾,监督设计施工,终于让居民用上了畅通的下水管线。

  在家中,记者看到了他多年来的工作笔记,在一本本笔记本的扉页上都写着“服务、服务、再服务”。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20:1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