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翻山越岭 通信兵架起“生命线”

微信扫一扫 ×

  哪里有困难,人民子弟兵就挺进到哪里,哪里最艰险,党员就冲锋在哪里。前段时间,连续强降雨造成北京山区部分乡镇受灾严重,道路损毁,通信联络中断。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126名官兵组成15支突击分队,分赴北京房山、门头沟、昌平3个行政区、15个乡(镇)建立应急通信,争分夺秒打通灾区通信“生命线”。

  受领任务后,8月3日一早,负责联通北京房山区大安山乡的任务分队7名官兵徒步挺进灾区,分队里的5名党员主动背负起卫星便携站、卫星电话、电台等物资器材,每个背囊重达40斤。

  前进途中6条河流、33处断崖断路,每一次攀岩渡河,都是党员冲在第一个,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断后,承担起未知的风险。

  11个小时后,官兵们徒步22公里山路,于8月3日晚上8时抵达大安山乡,成功打通了灾区一线与后方指挥所的通信链路,保障当地防汛指挥部与上级实时联络。

  完成既定任务后,分队挑选3名党员骨干和3名村民到达山外,成功接应救援队伍徒步进乡,缓解灾区物资短缺难题。任务期间,15个任务分队充分发挥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骨干争当抗洪抢通一线的“顶梁柱”“压舱石”,成功帮助15个乡镇、241个附属村、7000余名群众建立对外通信联络。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07:3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