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坚守在堤坝上的“排险者”

微信扫一扫 ×

  8月8日,随着下泄洪水流量不断增加,天津大清河台头段的堤坝围埝面临管涌、渗漏的风险。在大堤上,一支身穿红色制服的抢险救援队伍格外引人注意,哪里有险情隐患,哪里就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

  夜幕逐渐降临,能见度越来越低,安能抢险救援队75名党员组成的专业巡查突击队每3人一组分布在近17公里的堤防一线,队员们24小时3班轮流值守,同时他们还要对当地的巡护人员进行专业指导。

  作为天津迎击大清河洪水的第一关——静海区台头镇,处于东淀蓄滞洪区内,防汛任务艰巨。为支援天津的防汛工作,8月4日,应急管理部调派中国安能抢险救援队从长沙、重庆、武汉、唐山抽调了240名专业人员和170台(套)专业救援装备赶赴天津,抵达当天就立刻投入到了抗洪抢险一线任务中。

  根据水文预测,8月9日凌晨1时—6时洪峰过境大清河台头段时,水位将达到6米。不断上涨的水位让堤坝围埝承受着巨大压力,8月8日晚上9时多,一处前期经过处置的管涌再次出现渗水,救援队紧急赶往现场进行加强处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此处管涌对坝体构成的威胁基本被排除。

  连续奋战5个昼夜,救援队排除了一个又一个风险隐患,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人在,堤坝就在!

  8月9日6时,大清河上游新盖房分洪道下泄流量达900立方米每秒,大清河台头段水位首次达到6米。在各方救援力量5000多人的昼夜坚守下,南北的堤坝围埝都顺利抵御住了洪水的侵袭,保两岸家园无恙。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21:0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