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吉林省舒兰市第三中学校党支部服务安置点群众:“主动请缨冲在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2日晚10时许,窗外传来哗哗声,雨又下了起来。

  办公室里,吉林舒兰市第三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国民还在担心着被安置在学校的400多名受灾群众。“党员请时刻关注安置群众情况,有需要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孙国民在工作群里发出一条条信息,给大家分派任务。

  8月12日,受台风“卡努”影响,舒兰市迎来新一轮降雨。为预防灾害叠加,当地党委和政府提前将受灾区域群众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舒兰市第三中学校是本轮汛情中全市最大的安置点。自8月2日起,学校陆续接收了来自平安镇、金马镇、七里乡等地的受灾群众。

  接到通知后,孙国民和党员骨干迅速到岗,为妥善接收转移安置群众做准备。

  短时间内安置近500名群众,挑战不小。打包学生在宿舍的物品,收拾卫生,整理床铺……直到确保所有被安置人员都有单独的床铺,孙国民才蹚着没到小腿肚的积水返回办公室,并在党支部工作群里通报最新情况。

  解决了住宿问题后,让被安置群众一日三餐吃上热乎饭,成为首要任务。

  正值暑期,学校原先雇请的厨师大多返乡休假,人手十分紧缺。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就位,全力保障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

  59岁的党员宋晓波,前阵子刚做完胆摘除手术,原本计划暑期在家静养。得知情况后,她主动提出负责食堂工作。“危急时刻,很多党员主动请缨冲在前,这是职责使命所在。”宋晓波说。

  金马镇在本次汛情中受灾严重,安置在舒兰市第三中学校的部分群众担心家里情况,总想着回家看看。

  “为避免群众回家后遭遇风险,我们与相关村屯党组织了解情况,及时给大伙儿反馈,缓解村民顾虑。”孙国民介绍。

  安置期间,包饺子、放映露天电影、组织体育活动……学校党支部想了不少办法,联系多方力量,丰富安置群众的生活。

  “在安置点的群众不容易,我们全力保障群众生活,让‘临时的家’也温暖。”党员兰艳华说。

  “感谢学校老师们细致的关心和照顾,这段时间在安置点吃住不愁,我们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村民李启智说。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5日 07: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