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北京市交通委门头沟公路分局党委:“党员带头上,全力保通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晴。

  从北京市门头沟城区出发,驾车沿109国道驶向山区,之前被洪水掏空的路基多数已被重新填实,大部分道路实现了双向通行。在几处只能单车道通过的路段,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有序交替通过,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恢复重建,交通要先行。“党员带头上,全力保通畅。”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门头沟公路分局法制科科长周猛介绍,分局党委成立了公路抢险保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勘察设计、道路修复、维护巡查等各项工作正在加速展开。”

  群山环绕,湛蓝的天空下机器轰鸣。109国道旁的法城村,十几台挖掘机沿河道排开,河岸上之前临时抢通的道路正在强化拓宽。

  “人员轮替倒班,机器24小时不停。”北京建工养护集团八公路处成立了5支党员突击队,项目副经理赵俊平说,“哪里有堵点难点,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速度,质量,安全。”在施工现场,门头沟公路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赵鑫反复提示。已经10多天没回家的他,每天都要沿着门头沟域内全长96.85公里的109国道跑上一个来回。他说:“全线300多个施工点位,现在还剩十几个,每个点位都要走到、看到、落实到。”

  赵鑫介绍,目前的保通工作,主要是在之前抢通“生命通道”的基础上对堵点和安全状况进行加强。“这些工作也是‘硬仗’,党员就得带头上。”赵鑫说。

  门头沟公路分局养护管理科科长刘洋,身上常年备着降压药等药品,一直坚持在一线。“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刘洋说,面对灾情,自己身边的党员同事没一个退缩,“有的盯在现场几天几夜,没有一个叫苦的,全都争着上。”为给后续的修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洋正忙着组织现场勘查、汇总内业资料、测算损失情况。

  截至8月14日,门头沟公路分局已完成25条县级及以上公路、159座桥梁的现场勘查和内业资料整理,城区所有管养道路达到日常养护标准,完成340余个堵点104公里路基下塌方路段的保通作业,所有县级以上公路均已达到6.5米以上路基宽度,基本满足双车道通行条件,阶段性完成保通任务。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06: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