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韩甸镇永河村党支部:积极提供服务 恢复生产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柴火大灶一支,铁锅往上一坐,油豆角、土豆依次下锅,空气中顿时弥漫起饭菜香气。

  8月16日中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韩甸镇永河村,临时露天食堂准时开放。前些日子,不少村民家里的灶台被洪水冲垮,为了保障村民的一日三餐,村党支部牵头操办起这个临时露天食堂。

  “早饭和午饭都给高凡两口子按时送了吧?”永河村党支部书记杨兆文巡查村里的恢复重建工作回来,转头问起一旁的村党支部委员谢贵双。

  “放心,饭送到了,新板床、新被褥也都安置好了。”谢贵双一边给村民打饭,一边回答。村民高凡身体不好,丈夫患有脑梗,家住得也远,村里的党员就轮流给两人送饭、送物资。

  重建家园,永河村每个党员都冲锋在前。“昨天终于把村里两条主路的水抽完了,今天继续进行清淤工作。”这几天,从镇上调来的水泵24小时不间断地抽水,需要有人员看守。42岁的村党支部委员李明主动承担夜班工作,好几个晚上没睡过整觉。

  68岁的老党员赵庆云,是村里的妇女主任。这两天,她挨家挨户统计农作物受灾情况。“家里淹了几亩地?种的是玉米、花生还是大豆?”她的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着790户受灾村民的情况。回到村两委办公室,党员董国顺根据记录,仔细把各项数据录入电脑中。

  “其实每名党员家里也都受灾了,可这当口儿,党员就得冲在前。”赵庆云说。

  村民返家前,都会收到环境消杀物资。杨兆文和其他党员分工负责,反复叮嘱村民要正确使用消毒液,凡是被水浸泡过的食物一概不要保留。

  “今天全村3个自然屯恢复了供水供电,明显感觉大家伙儿更有干劲了。”眼看情况日益好转,杨兆文也着实松了一口气,“党员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打好重建家园这场硬仗,日子肯定能越来越好。”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20: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