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地时间8月2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总统府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再次访问美丽的“彩虹之国”南非。这是我第四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访问南非。时隔5年再次到访贵国,感到格外亲切。在总统先生领导下,南非国家建设和国际影响力蒸蒸日上。中方对此感到高兴,祝愿南非在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10年来,在南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我亲历了中南关系的蓬勃发展,不仅见证了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体验了南非“中国年”的精彩纷呈,还同总统先生一道按下了北汽南非工厂生产线的启动按钮。

  中南关系之所以好、中南友谊之所以深,关键在于两国两党在各自发展道路上休戚与共,结下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友谊。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传承友好、深化合作、加强协作是两国的共同愿望,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愿同总统先生一道努力,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20:08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