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27日,湖北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暨高校标杆院(系)党组织书记论坛在校举办。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班式。

  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人文底蕴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培训必将成为提高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的一次培训,也必将示范带动全省高校院(系)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不负众望,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全力办好此次培训,助力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干部队伍建设。他希望参训学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研讨,相互赋能,共同推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双促。

  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感谢学校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协同效应,打造立体课堂;要坚持党对院(系)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治把关作用,推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在做实师生政治吸纳、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有力履行院(系)党组织书记职责,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提升院系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本期培训班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承办。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131所高校的167位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院系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高校院系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维护高校稳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1:31 来源:华大在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