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向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致贺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成立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日益提升。中国同中亚五国通过这一论坛共谋合作、共享发展,有力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谱写了睦邻友好、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同中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在国际社会前列。今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行,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迈入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中亚合作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各方以举办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论坛平台作用,加强互学互鉴,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9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赓续友好关系 深化互利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12: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