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培训示范班在浙江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3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与国家民委联合主办、浙江省委组织部与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多名民族自治地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式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国家民委教育司负责同志主持,浙江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致辞。

  本次示范班重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民族自治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同时,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培训工作打样板、作示范。

  示范班为期5天,突出真学真懂、实践实效,在设置专题讲座、视频教学、书记论坛、交流研讨等课程基础上,增加现场教学比重,安排参训学员走访6个村,实地感受浙江美丽乡村发展蝶变、“沉浸式”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更加直观地体会“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方法要义。示范班结束后,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持续做好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的跟进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0:37 来源:“浙江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