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3日至27日,湖南省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县委党校举办,200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县委组织部、长沙县委党校承办。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专业化培训,着力增强基层公务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的相关领导、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守住底线、稳健创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等专题辅导课程。还邀请长沙县黄花镇、汨罗市汨罗镇的党委书记和新化县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做好乡村振兴和群众工作开展案例教学。

  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方式灵活多样,组织学员观看了红色影片、警示教育片,赴徐特立故居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赴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金井镇湘丰村、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沙市镇东门村等开展了乡村振兴现场教学,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形成工作思路的过程,力求“带着问题来,揣着答案走”。

  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思路和胸襟,学习了知识,掌握了方法,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运用培训成果完善“施工图”,当好“施工员”,扎根乡村振兴火热实践,更好地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8:41 来源:红星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