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题教育系列问答 21.如何强化对“四下基层”的组织领导?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问答

21.如何强化对“四下基层”的组织领导?

  问:如何强化对“四下基层”的组织领导?

  答: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推广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部署安排“四下基层”工作任务等,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明确具体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四下基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安排,推动“四下基层”深入扎实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坚持和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的良好氛围。要严防严治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对“四下基层”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坚决纠正。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造福政绩观,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充分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延伸阅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问答

  学习资料 | 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交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0: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