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定制“三味套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定制“三味套餐”,为全区党员干部夯实思想基础、坚定行动自觉、凝聚干事动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定制“理论套餐”让学习“党味”更浓

  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集中培训深学。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全区31名处级干部深入包保联系点,切实讲好专题党课,深化基层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发挥区委党校“阵地”“熔炉”作用,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观摩学习等方式,分三期对全区3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一线宣讲广学。组建“巾帼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夕阳红宣讲团”等特色宣讲队伍,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把教育阵地延伸到田间地头、农户庭院,为基层党员“送课到家”“送学上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46次,发放图书2000余册,受教育党员人数达4000余人次。交流研讨促学。探索“组团式”研讨学习模式,围绕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研讨7次,党员干部谈认识、谋思路、提举措,有效解决问题12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定制“活动套餐”让学习“趣味”更足

  强化内容供给,丰富教育形式,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云端赋能活学。依托“郊区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党校公开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等专栏,让党员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接受学习教育。制作《郊区党建在线》电子期刊,每月进行推送,为广大党员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创作并展播党员教育短视频《共同的名字》,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系列活动融学。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阵地来打卡”活动,引导党员沉浸式实地打卡红色地标。举办“诗颂二十大”“青年寄语润红心 百载峥嵘立壮志”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达1800人次,切实激发基层一线学习热情。阵地联动促学。依托郊区党史馆、基层党建示范点、网格学校等场所,打造红色记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现场教学基地,形成3条精品教学线路。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情景教学30余次,让党员干部在提升党性修养中凝聚干事创业新动能。

  定制“实践套餐”让学习“情味”更真

  通过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的“实践课堂”,让“原理原味”变成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在志愿服务中学。结合“乡村振兴百部联百村”、在职干部进网格“1+N”帮扶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全区42家机关单位党组织、1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屯,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活动4700余次,解决办理民生问题1000余件。在惠企纾困中学。集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500余名党员化身“精神宣讲员”“企业服务员”“信息速递员”,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方法对策,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征求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12条,解决企业融资、发展党员、用地需求等问题71个。在岗位建功中学。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共产党员“争先创优树先锋”活动实施方案》,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特点设定“便民服务先锋岗”“银发党员先锋岗”等388个,划定党员责任区207个,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争先锋、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16:22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