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好人生第一课 感悟榜样的力量——江苏省昆山市委党校组织学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入职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要高度重视他们的成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年轻干部想清楚、弄明白从政“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江苏省昆山市在2023年昆山市新录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上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视频“大党课”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年轻干部扣好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专题节目生动展现钱七虎等6位党员和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党委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特别是钱七虎院士作为昆山党员干部的典型代表,六十年如一日“为国铸盾”,让全体学员倍感震撼、备受感染。通过集体学习,以榜样为镜,以榜样为尺,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党性修养等方面源头入手,推动年轻干部“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坚守初心使命,争优争先争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家国命运紧紧融合在一起,挑重担、扛重责,走在前、做示范,修好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基层实践三门必修课,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精准定位,成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小小螺丝钉”。

  下一步,昆山将继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新年轻干部成长培训机制,强化思想淬炼,不断厚实政治理论功底;强化政治历练,不断厚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强化专业训练,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素养,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注入最强“新鲜”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0:58 来源:“昆山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