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8》| 对话榜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榜样8》专题节目生动讲述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一起对话榜样,聆听榜样心声,感悟信仰力量。

对话榜样 | 陆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

对话榜样 | 陆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

  在教导和教育年轻一代上,您觉得关键是什么?

  钱七虎:年轻一代关键是要有创新精神,让他们克服从来没有碰到的困难,要有勇气来创造我们领先世界的成绩。另外一个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目标来自于伟大的理想,伟大的理想产生巨大的动力,才能有克服无数困难的决心。

对话榜样 | 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

对话榜样 | 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

  为什么能在特教岗位上坚持这么多年,做得这么好?

  刘玲琍:我是特教岗位上的一个共产党员,那我就是要用我努力的工作,为咱们这些残疾孩子谋幸福,让他们一天一天地进步,学会说话,学会一些技能,然后学到知识文化,融入社会,让他们获得幸福的生活。这就是我这个特教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的初心。

对话榜样 |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唐菊兴

对话榜样  |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唐菊兴

  为什么您带领的找矿队伍能够找到比别人更多的矿呢,诀窍是什么?

  唐菊兴:创新精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我们在地质找矿领域的话,掌握理论技术的同时,还一定要去掌握先进的科技方法,要有各种方法的组合。此外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爬山,爬不到山顶,你是看不到最美的风景,永远找不到矿的。

对话榜样 | 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

对话榜样 | 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

  作为村党委书记,遇到困难的时候靠什么鼓劲?

  吴惠芳:我们在一个一个的困难面前,我的法宝就是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榜样力量。比如说我们小镇建设,村里分房子的矛盾特别突出,面对这样现实的问题,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徇私情,在房屋分配抽签的队伍里头,我们党员干部不要挤在里边,把参加抽签的老百姓分片包干到党员,做好思想工作。一旦抽签落空,确保思想稳定,正确对待。

对话榜样 | 云南省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

对话榜样 | 云南省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

  您对山石屏村未来发展蓝图、带着村民共同致富,有什么设想吗?

  李桂科:就是要把山石屏村建成一个康养的地方,要把周围乡镇的孤寡老人也带进来康养。

  还要把它建成一个教育的地方,现在在那里建了一个麻风历史博物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60多年的时间解决了3000多年的麻风危害的问题,这是非常伟大的。

对话榜样 |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街道柯坪路北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

对话榜样 |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街道柯坪路北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

  在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大社区,让各民族的人都能在一起互帮互助,一起幸福生活,有点什么样的诀窍?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我们社区是多民族居住的一个社区,少数民族群众占了40%。我们每个星期举办一次升国旗仪式,组织大家一起开展活动,一起包饺子、包粽子、做月饼,一起跳麦西来甫。大家共吃一桌饭,共跳一支舞,共建一个家。我们社区的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社区工作的金钥匙就是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

对话榜样 | 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

对话榜样 | 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

  在建强横坎头村党组织、增强村里发展活力方面,有什么新的目标?

  横坎头村党委书记黄科威:我们将继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化“千万工程”的实践,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我们已经在组织我们的党员和村干部开展大走访,就是认认真真地听一下,我们的村民究竟在想什么,他们究竟需要我们做什么,以此来明确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强村富民的发展布局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我们正在谋划第二轮的发展布局,第一轮发展布局侧重“强村”,我们下一步会更加注重“富民”。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我们的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希望在家门口他们自己的土地上,就可以让自己的口袋子越来越鼓。

《榜样8》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