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就中莱复交30周年同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互致贺电 李强同莱索托首相马特凯恩互致贺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莱索托国王莱齐耶三世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复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复交30年来,中莱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各自国家发展振兴的征程上携手共进,在应对新冠疫情等挑战中守望相助,成为大小国家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我高度重视中莱关系发展,愿同莱齐耶三世国王一道努力,以两国复交3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拓展务实合作领域,推动中莱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莱齐耶三世表示,在过去30年里,莱中两国都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在和平共处、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坚实的外交关系,极大增进双方人民的福祉。莱方重申愿同伟大的中国密切协作,持续巩固莱中友谊和友好合作,助力两国发展繁荣。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同莱索托首相马特凯恩互致贺电。李强表示,近年来,中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以复交30周年为契机,同莱方携手努力,推动中莱关系持续发展。

  马特凯恩表示,中国不仅是莱方的战略伙伴,更是全天候朋友。莱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9: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