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以实干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五千余个问题已销号百分之九十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干实践中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动力,谋划实施具有首创性、引领性、示范性的改革创新之举。截至目前,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摸排查找出的5533个问题已销号98%以上。

  走出实绩,联出实效。市委部署“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走访工作,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嘉定区、青浦区开展联组学习,在加快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强化跨区协作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徐汇区、奉贤区签署《区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深化资源、产业、项目对接,打造徐汇研发、奉贤制造的高质量一体化产业生态。金山区联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探索“众筹科研”科技攻关新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静安区完善“领导联系服务企业、智能匹配推动、诉求协调办理、检查评估评价”四项机制,推动惠企政策直接兑现、应享尽享。

  上下贯通,同题共答。聚焦基层减负,在首批主题教育提出减出具证明、减信息系统、减考核创建、减挂牌标识“四减”的基础上,第二批主题教育聚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实施“基层减负增能数字化会战”百日攻坚行动,破解数据采集、回流、共享等难点,确保在年底前建立分级分类数据使用权限,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探索“居村—街镇”双向考评,明确群众满意度考核权重占比50%以上。黄浦区解决节假日期间外滩区域市民游客共享单车使用需求等一批民生问题,形成为民服务项目。虹口区凉城新村派出所探索“三所联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激励保护,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激励和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出台务实管用的举措,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杨浦区发布培育和选树新时代好榜样实施意见,通过作示范、树标杆、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宝山区聚焦基层治理难题打造实训场景,依托社区治理学院,培训居村干部、业委会成员等近4万人次。长宁区制定居民区组织考核办法,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关键指标,推动社区干部走访更走心。浦东新区在“拼经济、闯改革、保民生、理旧账”创设“十大行动”中,遴选227名党员干部组建攻坚项目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10: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