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黄佑吕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为中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开创美好未来提供指导,有助于实现世界和平繁荣这一全人类的共同目标”,希望两党友好关系更加密切、不断发展。

  蒙古公民意志绿党主席桑·奥云、桑·登贝尔勒在贺函中说,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推动中国全面发展和进步,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典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总结当前政策、明确未来发展的一次历史性大会,影响深远。

  也门社会党总书记努曼在贺函中说,此次大会将取得重要且积极的成果,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中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土耳其民族行动党主席巴赫切利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将为中国的发展制定新的政策,实现中国的均衡发展。民族行动党愿与中共继续保持友好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合作。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在贺函中说,日中两国作为拥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应着眼地区和世界大局看待日中关系,不断加强包括政党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各层次对话和交流,进一步深化日中战略互惠关系。贺函表示,当前形势下,双方应相互尊重,不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两国在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方面向前迈进。

  马来西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秘书长阿德南在贺函中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即将选举产生的新领导集体会带领中国在成为亚洲经济强国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我党愿与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亚洲世纪而共同努力。

  意大利民主党全国书记贝尔萨尼在贺函中说,中国近30年来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重新成为推动世界发展和繁荣的一极。“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数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赢得了全世界的钦佩。中共十八大和贵国的前途不仅关乎你们自身,而且也影响到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社会公正和自由的人。一个繁荣的中国是全世界的机遇。”

  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贺函中说,谨向中国共产党,并通过中共十八大代表,向中共全体党员以及中国人民致以葡萄牙共产党人兄弟般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你们在实现社会进步、建设社会主义以及维护和平的事业中取得胜利。

  罗马尼亚全国进步联盟主席奥普雷亚在贺函中说,中国共产党的政策主张使中国成为全世界发展与和谐的标杆。通过辛勤劳动、科学发展和对本国价值的尊重,中国经济近十年来实现了高速增长,树立了成功的典范。“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证明了她既尊重过去,更重视现在,并珍惜未来。”

  捷克捷摩共主席菲利普在贺函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并沿着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路稳步前进。对许多国家而言,中国已然成为学习的榜样及发展经济、造福人民、维护和平的伙伴。

  拉脱维亚“和谐”社会民主党主席乌尔班诺维奇斯在贺函中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着世界经济,全世界人民正努力寻求团结合作的新道路。在此特殊形势下,中国致力于同各国合作,促进世界走向共同繁荣之路。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党友好关系,拓宽两党各领域合作。

  奥地利社会民主党联邦干事长克罗伊特在贺函中说,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的桎梏,逐步走向富裕,并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希望此次大会为中国的光明未来做出重要决定。

  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在贺函中说,我们支持你们为争取社会进步和维护国家主权所做的努力,高度评价和赞赏两党及双边关系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愿进一步推动两党关系的发展。

  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总书记帕甘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做出的决策将把中国建设成繁荣国家,也将为全人类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我们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共兄弟般的关系,致力于建立两国伙伴关系,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

  毛里塔尼亚社会民主联盟主席杜曼在贺电中表示,中国对世界一切正义事业,特别是阿拉伯和非洲地区的正义事业秉持着公正、真诚立场,我们对此予以高度赞赏。

  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主席里法特在贺函中说,中国所走的新道路对包括我们党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政治力量及人民具有真正的启示意义。

  摩洛哥进步与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本·阿卜杜拉在贺函中表示,我们对中共进行的独特实践深感钦佩。中共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同时,维护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中共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治国理政,维护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及国家统一,全世界都见证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加纳全国民主大会党总书记恩凯蒂亚在贺函中说,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保持着先进性,中国的发展变化令世人仰慕。我们赞赏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能力,愿继续保持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塞拉利昂全国人民大会党总书记维克多在贺函中说,我们对中国长期以来在塞拉利昂及非洲其他国家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深表赞赏,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丰富的发展经验并在世界事务中发挥重要影响的政党,中共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刚果(金)重建与民主人民党总书记博沙布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是一个回顾历史的伟大时刻。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坚定发展与进步政党之间的友好关系。我们党支持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巴西民主运动党主席劳普在贺函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通过政治、经济和社会变革正在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重要国家。

  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副主席奥尔蒂斯在贺函中表示,此次盛会将继承中国共产党一贯的方针路线,继续深化中国与世界上友好国家的关系。

  格林纳达民族民主大会党全国执委会在贺函中说,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历史性大会。中国必将继续成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光辉典范。我们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关系,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党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主席德贝内西亚在贺函中代表亚洲政党国际会议52个国家的318个成员政党向大会致以衷心祝贺。贺函表示,中国的和平崛起和长久繁荣,关乎本地区所有国家的福祉,中国已成为亚洲地区若干增长极中的焦点。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中共提出了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城乡平衡的小康社会愿景。这一愿景也是所有亚洲政党应该追求的目标。

  拉美政党常设大会主席卡菲耶罗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拉美政党常设大会与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希进一步深化双方业已存在的关系。

  世界和平理事会在贺函中祝愿十八大取得丰硕成果,并再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主权的努力。

  日本创价学会会长原田稔在贺函中说,今天中国的繁荣,在人类的历史上史无前例,令人刮目相看。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定能创造出更加光辉的“中国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8: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