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十八大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速递)中共十八大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

  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有关情况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党的建设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李鑫 摄

  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9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第一场记者招待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邀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向中外记者介绍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京清介绍说,中共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发展进步,突出体现在8个方面:思想理论建设成效明显;全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迈出重要步伐;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内民主进一步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有记者问,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对此应如何理解,有什么新要求、新举措。王京清表示,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不仅担负着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且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大考验,存在着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等四大危险,需要解决好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大重大课题。这都要求我们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3: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