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衡水“老桃城”宣传队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演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衡水“老桃城”宣传队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演出活动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喜悦的心情唱出来!今天下午,在衡水市人民公园,“老桃城”宣传队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赞成就、颂党恩,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给广大社区居民。此次演出为桃城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部队“六进”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桃城”文艺宣传队是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群众性业余文化组织,有64名成员组成,平均年龄60岁。他们来自4个街道办事处的8支代表队,是经过层层推选、提升后,确定地具有一定文化素养的老年文艺爱好者。为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使十八大提出的重要论断、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深入万千民心,衡水市桃城区充分利用“老桃城”文艺宣传队这个平台,积极开展了“六进”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中,宣传队邀请专业人员,结合十八大精神和生活实际,创作出了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的节目脚本,充分发挥了文艺凝聚人心、教育群众的作用。目前,已创作小品剧5个,三句半4个,改编歌曲12个,戏剧10个,京东大鼓书5个,使节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次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喜乐年华》中拉开帷幕,随后,对口快板《衡水赞》、京东大鼓《大实话》、三句半《喜迎党的十八大,说句心里话》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流露出演员们生活的幸福和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展现了她们昂扬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现场观众也从演出中获得了许多鼓舞和共鸣。“这几年,咱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不仅物质生活提高了,精神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前来观看演出的张女士兴奋地说,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又给我们带来了美好前景,相信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据悉,“六进”活动以来,宣传队已巡回演出18场,观看群众达7000人次,促进了该区十八大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城市街道各社区文化团体开展了社区讲堂、社区书画展、社区红色故事汇、社区阅读角、社区志愿服务等多种宣传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实实在在地渗透到每个社区居民的生活中。全区形成了人人关心十八大、家家讲政策、户户有歌声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22: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