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报道十八大的30家中外媒体记者继续在京参观采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位外国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拍摄北京路况图。 记者 孙戉摄

  12日,由市政府新闻办和十八大新闻中心共同组织的“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北京市特色项目参观采访系列活动继续举行。30家中外媒体的50名记者先后到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北京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金融街社区教育学校参观、采访。

  上午,记者们来到位于西直门内大街的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使用面积近15000平方米,设有131个服务窗口。西城区30多个委办局进驻中心,集中了涉及行政审批、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效能监察等方面的办理事项300余项。

  亲自试试触摸屏式引导服务系统,采访了正在办理工商执照的市民,记者们惊叹于这座现代化服务中心的便捷和周到。来自英国媒体的女记者Sarah告诉记者,这座服务中心比起伦敦的一些同类服务机构,更加宽敞明亮。来自悉尼《澳华时报》的记者Yan Garry注意到服务的细节。服务中心五层楼每一层地面上都设有盲道,窗口还有专门服务特殊人士的设施;供办事人坐的皮椅非常柔软舒适,老人在冬天坐下不会感觉过硬或过冷;等待的时候,办事人可以通过面前的屏幕,了解各类服务新闻。“真正的贴心服务不是体现在宣传片、口号、广告上,而是体现在细节上,我今天切身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进步。”他说。

  走进市交管局公安交通指挥中心,记者们被眼前的巨型幕墙震撼了。幕墙上显示着当前全市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情况,通过不断切换的实时监控画面,以及交通事件自动监测系统、交通气象信息系统等,城市交通状况一目了然。而在这背后,是遍布全市快速路、主干路网的上万个监测器24小时自动采集路面交通流量、流速、占有率等运行数据,通过整合、分析、处理,以画面方式显示出直观信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9:0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