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③:“美丽中国”需要你和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①:建设“美丽宁夏”我们责无旁贷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②:不等不靠出大力干大事

  上海市公安边防总队东旺沙边防派出所包伣:

  我是驻守在上海崇明岛东旺沙边防派出所的一名普通边防警长,从2005年到现在,已经扎根海岛快8年了。

  东滩国家鸟类自然保护区在我所管辖的东旺沙警务区里共有192平方公里,约占整个东滩保护区总面积的4/5。这里是候鸟从南太平洋的越冬地飞往欧亚大陆的第一站,每年11月,都会迎来候鸟迁徙越冬的高峰,其中不乏东方白鹳、白头鹤、小天鹅等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鸟类。

  记得第一次到东滩,偷猎候鸟的现象还很猖獗。实施鸟类栖息地优化工程后,东滩的环境改善了很多,我们边防派出所也一直和东滩国家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手,开展联合执法巡逻,努力为鸟儿营造安全的栖息环境。以前,候鸟经常停在保护区的最外面,现在,鸟儿都喜欢往保护区的里面飞了。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作为边防民警,我们守卫着祖国的海岸线,履行着光荣的职责,也在为美丽家园的保护和建设尽一份力量。这些年的工作更让我深深感到,守护生态家园,需要每个人的热情参与。美丽中国,需要你和我,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记者 颜维琦、曹继军采访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03: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