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11月19日至20日,中国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主持学习并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领导董中原、李卓彬、王永乐、乔卫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大家围绕十八大报告和胡锦涛、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董中原发言时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动员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美好未来的报告,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做到: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侨联工作,更好地团结、组织、引导、服务侨界群众;强化共同信念,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以宏伟的目标和扎实的工作凝心聚力,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两个加快”,努力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在参与民主政治建设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的独特作用;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体现侨联特色,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围绕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在社会建设中更好地为侨界群众服务;提高对“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认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侨界联系,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促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进一步推动形成于我有利的国际环境;进一步服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推进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

  副主席李卓彬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是实现我们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征途中的新起点。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于探索和理论创新,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我们党今后8年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党带领全体人民历经90余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侨联工作尤其是外事工作,要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拓展侨联的海外联谊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港澳工作方针,发挥中国侨联港澳顾问、委员作用,搭建平台开展工作;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总体部署,大力开展两岸交流工作;积极配合国家西藏工作大局,借西藏侨联成立之机,发挥特色开展好涉藏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4:00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