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苏州主持召开苏南片经济形势座谈会和外经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并深入部分外经贸企业调研考察。他强调,苏南地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清醒地认识世情、国情、省情的深刻变化,更加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与时俱进丰富和完善“两个率先”的目标内涵,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实施“八项工程”、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在苏南片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苏南五市和南京市江宁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江阴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谈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打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志军说,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至关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和把握世情、国情、省情,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新”,进一步丰富“两个率先”目标内涵,提升“八项工程”实施标准,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罗志军指出,谋划未来的发展,我们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对苏南地区来说,当前最大的机遇就是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政策机遇,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整个苏南区域发展迈上一个大台阶。要紧紧咬住创新驱动这一核心战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加以推进,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要高度关注开放型经济发展,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把扩大外需与扩大内需更好结合起来,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不断增创苏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优势。要把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罗志军强调,现在离年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市和省两会也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今年各项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省市两会的召开。要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及早科学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确保明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有一个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4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