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亚夫:对台大政方针会保持连续性且与时俱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22日在台北表示,中共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4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明确了发展两岸关系的努力方向和前进目标,体现了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一以贯之的继承性、与时俱进的创新性、开拓进取的前瞻性。对台大政方针不但不会改变,相反会保持连续性,并且着眼未来的发展而与时俱进。

  台湾章亚若教育基金会22日举行“‘九二共识’20周年论坛——两岸关系发展之新情势与展望研讨会”,孙亚夫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理解中共十八大报告对台政策宣示,首先要看这一宣示的背景。4年多来,经由两岸双方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实现重大转折,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丰硕成果。虽然仍受到“台独”分裂势力的阻挠,受到长期延续的固有矛盾的制约,受到某些外部势力的牵制,但总的看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是厚实了而不是削弱了,两岸人民是靠近了而不是疏远了,两岸经济、文化、社会联系是密切了而不是弱化了,“台独”主张的市场是缩小了而不是扩张了。实践证明,我们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和政策主张行之有效。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潮流,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