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领导参加政协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3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自治区领导沈北海、温卡华、陈武、黄道伟、林念修、周新建、范晓莉、陈章良、杨道喜、高雄、李康、蓝天立分别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参加自治区政协委员总工会、妇联组讨论。他指出,群团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成熟的社会是由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共同发挥作用的。工会、妇联是党直接领导的群团组织,直接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更加充分、务实、有效地发挥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社会组织的作用越来越大。自治区政协就是要汇聚各方社会力量,强化社会组织功能,为广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服务。党委、政府要多倾听群团组织的意见,多办实事,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杨子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参加科技界联组讨论。他说,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情真意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改善政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为广西科技进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重要保证。面对新挑战、新任务,全区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我区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为广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所长,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曾俊峰)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陈武在参加中共组讨论时表示,委员们从关注民生角度,提出了发展老年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县域经济、收入分配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工作很有启发。过去五年中,广西从南疆边陲发展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均保持在13%以上,各级政协对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是对广西北部湾开放开发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希望委员们运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资源优势,根据各项工作重点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在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杨 波)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参加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中,心系广西发展的台联、侨联及对外友好人士政协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话题从民主政治建设到对外开放合作,从改善民生到招商引资,从产业发展到“三农”问题,涵盖广西发展的方方面面。黄道伟一边听取委员的发言,一边认真做笔记,还不时回答委员的问题。他说,这些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等各界人士作出的贡献,希望委员们继续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继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张冠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参加政协社科、体育、新闻出版组和宗教界组联组讨论。林念修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对自治区政协拓展政治协商范围、丰富参政议政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支持和帮助政府履行职能,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实现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任务非常艰巨,必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希望各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围绕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良策,为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王万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 17:1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