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震灾区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覆盖

10万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20”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我省高度重视抓好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截至4月22日18时,地震灾区545个因灾受损的基层党组织已全部恢复正常工作,4000多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抢险救灾突击队、救灾物资分发点全部建立临时党组织,10万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灾区受损基层党组织全部恢复。对78个因班子成员受灾伤亡、不能有效开展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及时补充领导和工作力量。467个倒塌和严重毁损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就近设置临时办公地点。截至目前,灾区3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均正常有序开展工作。

  抗震救灾临时党组织全部建立。目前,灾区276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337个救灾物资发放点、220支流动医疗服务队、3200多支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全部建立临时党组织,下发党旗5000多面、党员徽章(袖章)6万多枚,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和党的组织。

  灾区基层党的工作全部覆盖。在四川省“4·20”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10万名党员干部紧急投入抗震救灾,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与武警、公安干警一道挨家挨户抢救搜寻受伤人员,紧急开展救灾物资发放、疾病防疫、次生灾害排查和防范等工作,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目前,灾区群众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相关报道

  >党旗在地震灾区高高飘扬——四川雅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奋力抗震救灾

  >四川灾区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危难关头彰显本色

  >在党的旗帜下集结——四川各地党员干部紧急驰援“4.20”芦山地震灾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6: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