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的民警,不平凡的浩然正气

——“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杨雪峰同志生前工作照。照片由公安部宣传局提供

1

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照片由公安部宣传局提供

      编者按

  公安英模的能量,不止于保一方平安,他们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

  杨雪峰生前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副大队长,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暖警”。从警21年,他扎根基层,履职尽责,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服务为民的情怀之下,他将执法的力度与温度、做事的原则与情义融为一体。

  2018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后,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

  “暖警”杨雪峰已离开人世,而他的人生将持久地温暖和激励着人们的心。10月15日,“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杨雪峰的亲友、同事和他帮助过的群众代表,为人们讲述他们心中的杨雪峰。本报摘登此次报告会发言,与读者一同在杨雪峰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故事中,体味英雄情,感受英雄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4:3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