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⑨ 牛犇:耄耋新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1:牛犇最想和他们合影

  牛犇老先生作为《榜样》节目特邀嘉宾,安排报到的时间稍晚一些。

  7月24日,排练回来的车上,听到老先生已经报到的消息,下车后却四处找不到人,原来一到宾馆,他就被宾馆工作人员、旅客拉去拍照了。

  之后,不管是排练间隙、等待期间,还是吃饭时候,簇拥过来拍照的人络绎不绝,老先生很是配合,不管再累都笑意满满,摆出各种pose,还指导灯光、布景,提示怎么拍比较好看。看到宾馆旁边站着搓着双手却不敢开口的清洁工阿姨,也主动问是不是要合照。

图为牛犇老先生指导拍照如何摆pose

图为牛犇老先生指导拍照如何摆pose

  因为平易近人,加上生性幽默,言语诙谐,有老先生在的地方,常常欢声笑语一片。

  然而,一次节目排练的时候,经过老人家身边,却看他一脸郑重地看过来,便忙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家充满期待地轻声说道:我想问问能不能和赵忠贤院士合个影,还有王淑芳女士,他们都是为国家作出了特别大的贡献……

  得到赵院士同意后,牛犇老先生一脸兴奋,咔嚓咔嚓被拍了好一阵才算心满意足。

图为牛犇与赵忠贤院士合影

图为牛犇与赵忠贤院士合影

  遇上性格开朗的王淑芳,牛犇老先生更是开启了欢乐模式。

图为牛犇与王淑芳合影

图为牛犇与王淑芳合影

  在很多人视他为“明星”纷纷想要合影的时候,老先生心中最闪耀的星辰,最想同行的人,却是这些为国筑梦的科学工作者和像他们一样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初心不变的优秀共产党员!

图为牛犇在观看节目时几次泪目

图为牛犇在观看节目时几次泪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