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⑨ 牛犇:耄耋新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2:等待宣誓

  在节目中,牛犇老先生作为新党员要参加宣读入党誓词环节。排练等待期间,老先生像个开心果,总是不断插科打诨,逗哏捧哏,乐得周围人个个捧腹,笑成一片。

  直到排练开始,新党员宣誓即将进行。

  看着一个个等待宣誓的新党员一个个走上舞台,牛犇老先生开始安静下来。

  随后,导演开始指导新党员排位,“你站在那儿,他站在那儿”,眼看着大家都要拍好顺序,导演还是没有告诉“新党员”牛犇上台,他有点坐不住了。

  旁边陪同前来的支部书记看老先生焦急的样子,便求助工作人员,“能不能问问导演,牛老先生是不是在这个环节上?”

  我们匆匆跑过去,找导演确认,“这个环节,牛犇老先生还上不上去?”

  “上,别着急”,导演忙碌中匆匆回了一句,“等这些人先排好,我再请老先生上来。”

  “要上?”老先生一听说这个环节,他确实要上,再也坐不住了,直接从凳子上站起来,走到舞台前,弓着腰,满眼期待地望着台上,等待导演指示。

图为牛犇在台下等待

图为牛犇在台下等待

  等啊等……导演好像还在忙,还是没有让他上去。

  老先生继续弓着腰站着等啊等……

  估计终于是站累了,便从观众席扯了把椅子,坐在最边上,仍然两眼巴巴地望着台上……

  继续等啊等,那急切的表情似乎是已经经历了日月轮替、春去秋来……

  终于,导演喊了一句,“牛犇老先生在哪儿,站在这里!”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83岁高龄的老爷子,从观众席台阶边的凳子上一跃而起,三步并作两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跑着跳上了舞台……

(《同学》工作室 郝金枝)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