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说•说榜样④ “北斗女神”王淑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工部主任刘玉梅:青春无悔

  学习王淑芳,就是学习她肯吃苦、能吃苦、不服输,艰苦奋斗的精神。她出生于农村家庭,苦孩子出身,为了建设北斗,突破我国高科技领域核心技术,夺取国际话语权奉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

  21年前,她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同学们大都选择出国或者大型企业,作为一名弱女子,她决心投身部队,学北斗、研北斗、装北斗。多年后,她依然清晰地记得北斗第一合用户机成功时的场景,她第一次破天荒地喝了瓶啤酒,美美地睡了一个完整觉。为了北斗,她结婚10年才生了女儿;言谈话语间,仍能隐隐感受到她没能看到父母最后一眼的遗憾。她说,北斗第一个用户机就像她的第一个孩子,面对采访镜头羞怯地说:“我为北斗奉献了青春,再为北斗继续奉献,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这是她为北斗不懈奋斗的誓言。她始终明白:“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往哪里去?”为实现中国导航梦就是她不懈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