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8年组织工作盘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 激励担当作为

  事业需要干部,干部在事业中成长。回望2018年,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强化正向激励促进担当作为,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坚持以推进伟大事业为鲜明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详细】

  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 切实提升组织力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力是组织生命力的具体体现。回望2018年,各级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有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方兴未艾、支部组织力明显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互联网企业党建稳步推进……各领域党建创新探索、多点开花,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详细】

  人才工作:集聚爱国奉献人才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走出“评价尴尬”,向“干什么、评什么”迈进;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让技能人才成为令人羡慕的“金蓝领”;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使爱国奉献真正成为新时代人才的核心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指出,“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为新时代人才工作确定了新目标新任务。

  聚焦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增活力,以重点带整体,人才工作质量实效不断提高。
【详细】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冲锋

  2018年是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要确保坚决打赢脱贫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满怀信心迎难而上。回望2018,各地各级党委,特别是组织部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一主线,倾心倾力、绷弦铆劲,吹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

  捷报频传,硕果满枝。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减少85%以上,贫困村退出80%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50%以上。【详细】

  2018年组织工作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