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的探索与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e家”是全国首个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省级综合性党建信息化平台。2015年7月,为适应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需要,福建省委组织部总结县、市两级“互联网+党建”实践经验,遵循中组部全国党员工程技术规范,启动了“党员e家”建设。2015年10月,平台顺利开通,网站和手机APP同步上线。

  目前,平台已有11万多个党组织和210多万名党员入驻,入驻率超过99%,手机APP装机量62.4万人。

  “党员e家”具备“记忆性”学习功能,让党员可以轻松自主地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在线学习。系统自动统计学时、组织随堂测试,促进党员真学实学。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已有110万多名党员参与学习,共计2500多万学时。

  平台采取“虚实结合”的智能化管理,建立与实体支部相应的网上党组织,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员管理,实现党员组织关系的在线接转,有效破解流动党员管理落实难、活动参与难等问题,并可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领导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围绕基层党员创业就业、党内关爱帮扶和党员咨询服务,平台整合“e家招聘”“微心愿”等模块,为党员提供“一站式”温馨服务。

  经过两年多推广使用,“党员e家”日臻完善,具备宣传、学习、互动、管理服务等功能,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已经成为福建省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服务凝聚党员和群众的精神家园,也为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

【点击观看“党员e家”宣传片】

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