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参观人民大会堂、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毛主席纪念堂简介
  毛主席纪念堂是党和国家的最高纪念堂,是全国各族人民热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安息的神圣殿堂,也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袖集体纪念堂。
  1976年11月24日,毛主席纪念堂正式开工建设,1977年5月24日,胜利竣工。历时仅181天。这个独具民族特色的雄伟建筑成为北京中轴线上壮美的景观。1977年9月9日,毛主席逝世一周年之际毛主席纪念堂正式开放瞻仰。40年来,累计接待国内外瞻仰来宾2.2亿余人次,其中包括18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重要外宾2.2万余人次。
  毛主席纪念堂二层还设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六位领袖革命业绩纪念室。领袖纪念室按照时间顺序和专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和文物,结合多媒体等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领袖们的丰功伟绩。
  多年来,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始终从筑牢党的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领袖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毛主席纪念堂是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政机关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基层党组织党日活动基地和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

学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展室

学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展室

学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展室

学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展室

学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展室

学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展室

学员在毛主席纪念堂聆听现场讲解

学员在毛主席纪念堂聆听现场讲解

学员在毛主席纪念堂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在毛主席纪念堂重温入党誓词

  在毛主席纪念堂,先组织学员在一楼大厅瞻仰毛主席遗像,缅怀一代伟人,激发前进力量。
  毛泽东,一个响彻中外的名字,在国内外都具有很深的影响力。在毛主席纪念堂,怀着激动和肃穆的心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列队依次进入一楼大厅瞻仰主席遗容,缅怀一代伟人,激发前进力量。随后,组织全体学员在二楼影视厅开展“学领袖风范,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并观看一代伟人纪录片《千秋伟业》;之后,全体学员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遗志,追忆峥嵘岁月。最后,跟随讲解员参观毛泽东、周恩来两位领队革命业绩纪念室。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学员深受鼓舞和感动,认识到领袖们和革命先烈们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富强,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美丽富裕的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