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参观人民大会堂、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人民大会堂简介
  人民大会堂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人民大会堂,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侧,西长安街南侧,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的地方,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办公场所,是党、国家和各人民团体举行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群众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的场所。人民大会堂坐西朝东,南北长336米,东西宽206米,高46.5米,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18万平方米。
  人民大会堂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北部有可容纳5000人的宴会厅,中部是万人大礼堂,南部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楼。此外,还有各种会议厅、休息厅、办公室等300多个。其中有33个会议厅是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命名的。建筑平面呈“山”字形,整个建筑庄严雄伟、朴素大方具有我们中华民族的特色和风格。
  人民大会堂为建国10周年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完全由中国工程技术人员自行设计、施工,1958年10月动工,1959年9月建成,仅用了10个多月的时间就建成了,成为中国建筑史上的一大创举。

人民大会堂现场教学

人民大会堂现场教学

人民大会堂现场教学

人民大会堂现场教学

学员参观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

学员参观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

学员聆听人民大会堂现场讲解

学员聆听人民大会堂现场讲解

学员在人民大会堂参观展厅

学员在人民大会堂参观展厅

  抵达后,组织全体学员在人民大会堂前列队拍照留念,然后全体学员分为四个组,跟随人民大会堂讲解人员深入参观学习。中央大厅、大会堂、宴会厅、会议室,每一处都彰显着人民大会堂的雄伟壮观、庄严肃穆,令在场学员深感震撼和鼓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